广汽集团绿净计划 践行“碳中和”

时间:2021-11-22 16:22:1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汽集团绿净计划 践行“碳中和”

2025年自主品牌新能汽车销量占比50%、 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广汽传祺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


实现“碳中和”目标。对企业而言,是一次新的产业技术革命与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的机会,广汽集团作为汽车行业重要企业,为实现“碳中和”,依据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出了自己的目标、路径和战略支撑。

务实计划 明确“碳中和”目标

前三季度,广汽集团共实现营业总收入555.13亿元,同比增长28.65%,实现累计归母净利润52.84亿元,同比增长5.63%。近日,广汽集团凭借强劲的发展势头和雄厚的行业实力,公布了“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将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2023年将广汽埃安打造成广汽首个零碳工厂; 2025年自主品牌新能汽车销量占比50%、 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广汽传祺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

6d0b752680b5c130fcc1d7c4a7431625.png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发布“绿净计划”具体目标

多措并举 护航“绿净计划”

广汽集团从研发、生产、消费者使用环节全链路思考,同步提出三大措施,确保达成目标。

一是全周期管理。系统推进从研发到生产,从购买到使用回收的全链条碳排放管理。在使用环节,联合开展消费者“减碳”活动,探索建立汽车消费者碳账户,从企业奖励开始,逐步实现个人消费者减碳额交易变现。此外,继续开展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推进碳捕集技术等碳汇开发方法的研究应用。

二是将广汽埃安打造为广汽首个零碳工厂,在2023年实现零碳排放,并立足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零碳汽车产业园区。

三是进一步提高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及节能汽车占比。“智能化+电动化”和“智能化+混动化”两条路线同步发展,广汽传祺全面混动化,2025年实现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2030年实现新能源车占比50%;继续开展包含氢能动力在内的替代燃料车型开发。

e04b7ea4a956506975ca494930ed14a8.png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介绍“26能源行动”

为有节奏有规划实施“绿净计划”,广汽集团加大能源生态布局和投入,在电动化方面建立能源生态、解决充电便利性。以超快充技术和换电技术为支撑,着力推进“26能源行动”,即实现:电池可买可租,可充可换,可慢充可快充,容量可大可小、里程可长可短,可买电、可卖电,可回收可梯次利用,在切实解决充电难题的同时,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超出期待的附加价值。

战略支撑 确保“绿净计划”

人才方面,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职业经理人改革进一步深化,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埃安混改今年完成研发、制造等业务重组,下一步会启动A轮融资和员工持股。

科技方面,围绕高安全、超快充、长续航三大重点方向,首次推出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发布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推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可实现1000km续航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解决用户在续航里程方面的焦虑;此外,还实现了氢燃料电池车正式示范运营、氢气发动机点火成功。

品牌方面,广汽集团在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位列第176名,创造了历年以来的最好成绩。自主品牌双子星产品力和品牌力得到极大提升,广汽传祺平均单车售价大幅提高,平均单车售价近15万元,传祺M8、影豹等一批车型供不应求;广汽埃安品牌私人用户占比显著上升,10月份已超75%,公司形象日益鲜明。

广汽集团凭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具体措施和完善的战略规划,努力实现“碳中和”目标。面向未来,有望打造出一个既绿色低碳又具有科技实力,为美好移动生活持续创造价值的一流企业。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