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因安全气囊问题将在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

时间:2020-01-22 12:39:24  来源:新浪汽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丰田因安全气囊问题将在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

此次召回包括在美国的290万辆汽车,主要涉及2011-2019年款花冠、2011-2013年款Matrix、2012-2018年款亚洲龙( Avalon)和2013-2018年款亚洲龙混动车型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在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因电子缺陷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在撞车事故中启动。

此次召回包括在美国的290万辆汽车,主要涉及2011-2019年款花冠、2011-2013年款Matrix、2012-2018年款亚洲龙( Avalon)和2013-2018年款亚洲龙混动车型。

这些召回的车辆可能有一个电子控制单元,没有足够的保护力来防止在碰撞中可能发生的电子噪音,并可能导致安全气囊的不完全使用,也会妨碍安全带预紧装置的操作。

今年4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扩大了对1230万个可能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的调查,涉及多家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丰田正在召回的汽车。

NHTSA在4月份曾表示,它已经确认了两起正面碰撞事件,包括一起致命的事故,“涉及丰田的产品”,气囊没有打开是“可能原因”。这两起事故牵扯到全新花冠轿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表示,从2010年到2019年,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本田、现代、起亚和三菱汽车共销售了1200多万辆汽车,其中安装了问题安全气囊。

这些汽车均装备了问题安全气囊控制装置,该装置最初由天合汽车控股公司生产,该公司目前为ZF Friedrichshafen所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总计有多达八人的死亡可能与这一问题有关。

现代、起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此前召回了250多万辆汽车,其中涉及天合安全气囊控制装置,这些装置可能不会在碰撞事故中启动。

更早在2016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召回了近200万辆配备问题安全气囊的汽车,当时该公司表示,有报告称,有3人死亡,5人受伤,可能与这一缺陷有关。

现代和起亚最终在2018年召回了100多万辆汽车,原因是担心气囊无法使用。2018年,现代和起亚表示,他们接到报告称,北美有4人因这一问题死亡,6人受伤。

对此这次最新的召回,丰田拒绝透露有多少伤亡与这一缺陷有关。丰田将在3月中旬之前通知车主进行召回。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