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开启整车电池无铅化,以科技成就绿色梦想

时间:2021-11-10 14:38:23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比亚迪开启整车电池无铅化,以科技成就绿色梦想

近日,比亚迪已将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启动电池,从铅酸电池全面切换为铁锂电池,以技术创新助力绿色出行,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科技动力


近日,比亚迪已将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启动电池,从铅酸电池全面切换为铁锂电池,以技术创新助力绿色出行,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科技动力。

258295b6e09969eb06b0eaf466a549df.png

自燃油汽车时代起,铅酸电池就普遍作为启动电池使用。但铅酸电池的化学特性也注定会让其缺点十分突出:较强的自动放电特性导致长时间不使用就需要接电或更换电池,甚至需要叫救援、等拖车,用户体验极其不佳。

更重要的是,大部分铅酸电池的使用寿命只有2-3年、且生产和废弃过程中存在严重污染和危害,与当前社会环保诉求、低碳要求之间的矛盾日益明显。同时铅酸电池的体积和重量较大,也提高了整车能耗。

正因如此,比亚迪率先推进整车电池无铅化,将插混车型的启动电池全面切换为铁锂电池。铁锂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在电池管理系统的高效率配合下,可自动检测小电池电量,通过大电池自动给小电池补充电量,不会出现车上明明有电,车却缺电的情况,让用户体验实现“质”的提升。

此外,由于铁锂电池的寿命可以做到与整车等长、生产和回收过程更绿色环保,加上轻量化、小型化的优势,助力整车能耗的降低,让绿色环保贯穿新能源汽车的每一个细节。

在中国持续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积极应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当前,比亚迪将持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助力“为地球降温1℃”。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