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发布2021/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全球订单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11-08 10:36:07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捷豹路虎发布2021/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全球订单再创历史新高

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营收为39亿英镑,税前亏损为3.02亿英镑,符合之前预期


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公布了2021/22财年第二季度(2021年7-9月)业绩表现,在面对全球芯片短缺的挑战之下,捷豹路虎取得超125,000份全球订单,再创纪录新高,体现了市场对捷豹路虎产品的强烈需求。

a9522154f59bb6caa9b09cb28cfa8479.jpeg

纵观整个财季,受芯片短缺和经销商库存不足影响,捷豹路虎全球零售销量为92,710台,同比下降18.4%。而作为路虎品牌“精神图腾”的全新路虎卫士车型,本财季全球销量达到16,725台,逆势取得70.4%的同比增长,自2020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卫士家族在华累计销量已超万台。此外,电气化车型贡献了本季度捷豹路虎全球销量的66%。

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营收为39亿英镑,税前亏损为3.02亿英镑,符合之前预期。截至9月30日,捷豹路虎全球流动资产为59亿英镑,包括38亿英镑现金与短期投资,以及20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自由现金流本财季流出为6.64亿英镑,显著低于此前预计的10亿英镑,这也得益于捷豹路虎优化产品生产策略及成本控制的有效措施。捷豹路虎预计将在2021/22下半财年实现正息税前利润率和未计入结构性支出的正自由现金流。

fb439467f9ba7d70acd0d63610f7f2f3.jpeg

尽管芯片短缺仍是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普遍面临的挑战,但市场对于捷豹路虎产品的强劲的需求持续高涨。继在第一季度全球零售订单量达到历史最高之后,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零售订单量持续上涨,以超12.5万份的数字再创新高。捷豹路虎预计,芯片供应情况将逐步改善,助力旗下产品市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与此同时,捷豹路虎于10月开始接受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车型的预订,并将于本财年第四季度(2022年1-3月)开始销售,持续加码重磅产品,响应全球市场需求。

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é 先生表示:“尽管芯片短缺问题仍然严峻,但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措施有效地减少了相关影响。我们取得了创纪录的全球订单量。当芯片供应出现好转时,来自于客户的旺盛需求,将使我们具备恢复强劲业绩表现的实力。与此同时,我们将持续推进捷豹路虎的‘重塑未来’战略,充分发挥业务潜力,以卓越的全新路虎揽胜车型为开端,为全球最尊崇的客户群体打造最令人向往的下一代豪华车型”。

持续增长的态势受益于有效的战略指引,今年2月,捷豹路虎正式发布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公司围绕捷豹和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通过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基石,设计赋能,定义新现代豪华主义。

1ef60126cf2ee06b133fa17e76e81cc5.jpeg

捷豹路虎的“聚焦今日”计划致力于在2021/22财年创造10亿英镑的价值成效。截至目前,该计划已取得约5亿英镑的成果。作为“聚焦今日”计划核心之一的质量领域,捷豹路虎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2021年J.D. Power美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中,捷豹路虎斩获第一名,并在近期的美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排名中取得了大幅提升。

在中国,捷豹路虎不断深耕中国市场,与在华合作伙伴一同积极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本财季,捷豹路虎在华接连推出多款具有独特魅力、搭载前瞻科技的电气化新车型,包括全新路虎卫士110 P400e等,以强大产品阵容实力演绎“新现代豪华主义”。在积极部署产品攻势的同时,捷豹路虎持续创新品牌服务及售后体验,作为“重塑未来”战略的先锋部队,中国在场景化创新体验、前瞻式技术合作及持续性利润贡献方面引领捷豹路虎全球达成战略目标。

2be65172b07c3313d3b3fd91bc327dea.jpeg

在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指引下,捷豹路虎将继续夯实核心业务,积极谋筹未来;同时,依托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研发实力及创新动力,持续为广大客户打造独一无二的尊崇体验及卓尔不群的生活方式。在“重塑未来”战略及“聚焦今日”计划支持下,捷豹路虎的中长期财务目标将保持不变,包括在2025/26财年实现双位数的息税前利润率等。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