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4.6 9月汽车消费需求有望持续增长

时间:2021-09-06 10: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4.6 9月汽车消费需求有望持续增长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8月需求分指数为82.2,较上月显著上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9月1日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1年8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4.6,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9月中国汽车消费需求将有望持续增长。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8月需求分指数为82.2,较上月显著上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9月是传统汽车消费旺季,由于前期国内多地疫情及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以及芯片问题导致的市场部分主流车型短缺而无法释放的消费需求,消费者购买需求持续累积,预计9月份中国汽车消费需求相比上月明显提升。

此外,8月入店分指数为72.6,较上月有所上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9月天气逐渐凉爽,加之开学季带动购车需求,到店看车的消费者将增加。但受到主流车型短缺影响,集客转化率或将有所降低。

8月购买分指数为74.2。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9月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较上月持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9月进入传统汽车消费旺季,国内疫情防控逐渐稳定,汽车消费需求将有望持续增长。但同时,近期境外疫情反弹导致芯片供给紧张进一步加剧,众多车企产能也受到影响。

据悉,汽车消费指数旨在从消费的视角反映中国汽车市场运行态势。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