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正式上线 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时间:2021-05-25 14:51:2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首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正式上线 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西安航天基地蔚来换电站上线仪式上,蔚来汽车西安区域总经理师剑峰等蔚来伙伴与阿凡提新能源董事长雷宁善、阿凡提新能源总裁张一凡、阿凡提新能源副总裁薛随涛等嘉宾共同见证西安航天基地蔚来换电站正式上线


5月25日,蔚来用户朋友们期盼许久的西安首座蔚来第二代换电站——西安航天基地蔚来换电站正式上线启用。这是西安乃至陕西区域首座第二代蔚来换电站,标志着蔚来第二代换代站建设在三秦大地的全面开启,也表明了陕西区域充换电网络布局节奏将进一步加快。

669811cb20993fd1df8e2685882cca0b.png

西安航天基地蔚来换电站

上线仪式上,蔚来汽车西安区域总经理师剑峰等蔚来伙伴与阿凡提新能源董事长雷宁善、阿凡提新能源总裁张一凡、阿凡提新能源副总裁薛随涛等嘉宾共同见证西安航天基地蔚来换电站正式上线。作为用户企业,蔚来也邀请了二十余位车主亲临现场,共同见证全新蔚来换电站的惊喜亮相。

spacer.gif

上线仪式现场

现场,师剑峰总经理和大家分享了蔚来汽车在西安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换电便利方面所做的努力:蔚来西安自2018年正式开城以来,已设立了蔚来中心 | 高新中大国际及西安经开、西安浐灞、西安益田假日世界、西安金地广场、西安大悦城、西安万象城等多个蔚来空间。目前,蔚来在西安已落成5座换电站、2座超充站;此外,蔚来还在西安接入了11000根第三方充电桩,建立起用户购车前、中、后期,全阶段、矩阵式、全方位服务体系,创造更多愉悦生活、智慧出行可能性。

2971104d26af6f8a4936d7a1166e5fce.png

蔚来汽车西安区域总经理 师剑峰

合作伙伴阿凡提新能源副总裁薛随涛也在现场激动的表示,此次蔚来首座第二代换电站选择阿凡提,是新能源车辆充换电的强强联手,在为西安新能源用户解决最根本的能源补给问题的同时,也标志着蔚来换电站与阿凡提新能源在西北区域充换电网络布局的进一步加快,让每一位蔚来用户随时随地无忧出行!

2f0f36873d3d191e5279fc60ec663b83.png

阿凡提新能源副总裁 薛随涛

仪式结束前,现场所有朋友也近距离观看、感受了蔚来第二代换电站的黑科技魅力。

124760a7c75ee480edc12f3769081c4d.png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换电站工作原理

c3423509b68e18e6fa90eb4a5341c895.png

f3a799500153a49f8d6d9c3512548213.png

观看换电统一姿势——“蔚来蹲”

作为2021年西安落成的首座第二代蔚来换电站,西安航天基地蔚来换电站既是蔚来对西安曲江区域换电布局的强势延续,也是蔚来对西安乃至陕西2021年下半年NIO Power体系加快布局的有力承接。

NIO Power (蔚来能源) 是一套全球首创的电能服务体系

NIO Power是由专属桩、超充桩、换电站、移动充电车、蔚来云和蔚来专员组成的综合服务体系,致力于“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新基建的内容,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换电站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对换电模式的认可,对车电分离道路的肯定,是电动汽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重大利好。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加入对换电站建设的支持,一方面是对换电技术创新的认可;另一方面就电动车使用而言,换电不仅是相同规格电池的快速更换,更缓解了当下电动车补能速度慢、续航不可升级、二手车残值低等问题。

蔚来电池租用服务的基础是蔚来创新的换电技术、覆盖全国的换电网络和广受好评的换电服务。自成立以来,蔚来坚持换电技术的持续研发和换电网络的建设。截至目前,蔚来已获得换电相关专利超过1200 项。

为不断提升换电服务体验,蔚来推出了第二代换电站,该换电站具有更智能、更强服务能力、更强兼容性的特点。蔚来二代换电站是基于端云结合,车联网和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智慧能源网络。同时,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换电站的服务效率将大幅提升。第二代换电站单日服务能力达312台次,车辆可实现自动泊入,用户无需下车,即可在车内一键启动自助换电。

作为探索换电技术的先行者之一,蔚来在换电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制定过程中作出重要贡献:总计34项换电国行标及2项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蔚来参与了其中18项标准的制修订,包括牵头6项,参与12,其中含2项IEC标准的修订。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