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全新动力总成,拥有豪华SUV的质感,试驾新款宋PRO

时间:2021-05-18 14:03:45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搭载全新动力总成,拥有豪华SUV的质感,试驾新款宋PRO

作为一款10万元级的家用SUV,比亚迪宋PRO果真是物超所值


比亚迪宋PRO是在2019年下半年上市的,一直保持了优异的销量成绩,然而不到两年的时间它就进行了改款换代,着实有些出人意料。全新一代宋PRO的外观设计有了明显的改变,内饰也进行了全面的革新,最重要的是它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骁云1.5T+7速DCT的动力总成,似乎离完美又近了一步。

ba971b472a49f0b8d535cd1c9b9f8f20.png

众所周知,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的行家,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占比不足一半。因此,比亚迪汽车的重心业务势必会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版块,这一点从宋PRO的设计中就能看出来。新车的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位,尤其是连接左右前大灯的龙须式镀铬装饰条,简直同纯电动车型的设计元素如出一辙,尾部的排气也隐藏在下方,化繁为简。整体的外观造型还是挺耐看的,自从艾格成为比亚迪的外观设计总监之后,效果也是立竿见影。近几年推出的的车型几乎都能散发出奥迪的影子,那种高大上的感觉便显露出来了。

1b5d28e94059e80569fe432c34fdf25a.png

cd232f2c1c275a155a86e73827e602aa.png

全新宋PRO的内饰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从造型设计到颜色搭配,它给人的感觉似乎更像是一台新能源汽车而不是燃油车,注重的却是环保的理念。全液晶仪表屏的样式与秦PLUS上的一模一样,除了零部件通用、降低成本之外,更重要的是想让人们逐渐适应,毕竟以后的新能源汽车肯定不会设计成传统汽车那样。

9d6759ead75399b43929b9c9c0631aa9.png

新款宋PRO配备了电子换挡杆,换挡时的吸入感比起传统档把好上不少。它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85匹马力,当转速超过1500转时就能获得288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全脚油门的情况下,推背感还是蛮强的,动力非常充沛。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搭配相得益彰,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保持得不错,永远是踩多少有多少,让驾驶员心中有数。在日常驾驶时,它的油耗仅仅维持在7.5L/100km左右,对于一台1.6吨重的SUV来说,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也就知足了。

4de748f959c3c345eeb244cf0b58753a.png

fb81bc11e0530598f8829a721c23bd0c.png

底盘质感是宋PRO最大的亮点,由前奔驰S级的底盘工程师汉斯亲自操刀,舒适性和操控性有了质的飞跃。它的悬架韧劲十足,避震器对弹簧的余弹处理得很到位,没有出现多余的弹跳。它给人的感觉更像当年奔驰GLK的味道,因为早期奔驰就是走舒适路线的,悬架的支撑性很强,柔软的座椅会化解掉路面绝大多数的颠簸,坐在车内会得到非常清晰的路感回馈,但是并不会对舒适性产生任何影响。可以肯定的是,宋PRO的底盘质感已经达到了豪华紧凑级SUV的标准。除此之外,车内隔音也做得非常出色,无论是静止还是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它和同级别的合资车比起来,几乎感受不到差距,甚至还要略好一些,这也是人们最看重的一点。

edf0c4da956cd30bd46dd887b5f14a32.png

经过一番体验下来,我觉得宋PRO就是一台主打舒适的家用SUV,不管是动力还是底盘,它都没有运动或激进的表现,不会给人带来太多的驾驶激情。但是它的舒适性值得称赞,和日系车追求的舒适截然不同,宋PRO明显更德系。作为一款10万元级的家用SUV,比亚迪宋PRO果真是物超所值。

c4708fed21db86e3559f7862e6e541dd.png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