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华荣带来六大建议 四项与汽车直接相关

时间:2021-03-04 16:12:35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人大代表朱华荣带来六大建议 四项与汽车直接相关

在朱华荣看来,我国要实现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量的20%左右的目标,需要解决当下一系列问题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共带来六大建议,其中由四项与汽车直接相关。

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端管理,促进新能源汽车加速普及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截止到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累计已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在朱华荣看来,我国要实现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量的20%左右的目标,需要解决当下一系列问题。例如,市场发展不均衡,中端产品市场压力明显;整车销售仍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盈利模式,但当前行业规模较小,企业投入巨大,产出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电池成本无法通过溢价消化,亟需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当下新能源汽车与电网互动的应用体系尚未建立,标准也没有得到统一,推广难度还比较困难。

为此,他建议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各地方政府与国家战略规划要保持一致;建立“积分池”管理机制,调节积分供需;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探索新能源汽车与电网互动应用。

使用车辆电子合格证取代纸质合格证

随着数字化及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各类纸质证明、证书及发票等正在不断被电子化文件所取代,极大提高了人们的办事效率。但作为汽车上户时必备证件的合格证,目前仍采用纸质证书形式。这一方面增加了社会管理成本和难度,另一方面增加了企业负担,但没有给用户创造价值。朱华荣建议用电子合格证取代纸质车辆合格证,通过信息技术实现系统管理、进行网络信息传递及验证,达到车辆上户认证管理的目的。这样不仅可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也有利于国家信息化管理能力的提升。

在电子化方面,朱华荣还提出为了节约社会资源、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减少纳税人风险,应推广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发票。

此外,朱华荣还提交了《关于车辆管理部门统一采用随车资料中的拓印膜和照片的建议》,建议整个环节只进行一次拓印和照片制作,减少资源消耗,提高效率。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