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能源全新纯电动SUV蚂蚁上市 NEDC续航达510Km

时间:2020-09-25 16:10:35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奇瑞新能源全新纯电动SUV蚂蚁上市 NEDC续航达510Km


日前,奇瑞新能源旗下全新纯电动SUV蚂蚁正式上市,今后“蚂蚁”将成为奇瑞新能源旗下的完善产品系列。新车以“@LIFE平台”打造,NEDC续航里程达510公里,提供聚能版、高能版、高能Pro版以及超能版四款版型,补贴后售价14.98万元起。奇瑞汽车还宣布,蚂蚁将提供终身整车质保。

@LIFE平台是奇瑞新能源在“净世界 Yoo未来”品牌理念指导下开发的全新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蚂蚁作为该平台的首款纯电动SUV,采用了轻量化车身架构、轻量化底盘设计,使用“隼骨多腔封闭车身骨架+环状笼”式的特殊车身构造。

奇瑞新能源蚂蚁在设计上与以往不同。新车采用“自然美学”设计理念,融合自然风光元素,前脸运用分体式LED灯组设计,车身线条圆润饱满,配合黑色全景天窗车顶,并采用20寸轮毂和贯穿式尾灯等设计语言。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

在内饰方面,前排座椅在设计阶段得到优化以提升舒适性,中控台则搭载双12.3一体化屏幕提升了科技感。同时,车内还设计了星瀚氛围灯组,整体风格温馨时尚。蚂蚁后排座椅可实现按比例放倒,提供1250L的后备箱容积,并拥有60L前舱容积,进一步扩充了储物能力。

新车将具备前排座椅通风/电加热、10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等功能;车内外具备220V标准电源供电,能实现车对车、车对电器输送电源,满足外出生活用电需求。车内还具备车载Qi无线快充功能、Face ID驾驶员识别、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控制、手机远程控制、充电桩智能推送等智能配置。

据悉,奇瑞新能源蚂蚁基于@Pilot2.5实现 L2+级自动驾驶辅助,包括20个智能传感器(12个超声波雷达、1个前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实现AEB主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等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

在安全辅助配置上,新车将具备6安全气囊、主驾智能预紧安全带、疲劳监测、 ESC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基于@LIFE平台,蚂蚁采用全新自主研发设计的液冷高效传热结构+智能能量管理+热失控抑制技术,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8,提升三电系统安全。

据悉,奇瑞新能源蚂蚁将搭载容量为70.1kWh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组,其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可达510公里。采用后轴搭载单电机驱动,峰值功率130kW,扭矩280Nm,最高车速170km/h。在高效快充模式下,10分钟续航可提升100km;充电30分钟,电量可从30%充至80%。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