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月底举办

时间:2020-09-09 14:45:06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月底举办


由中国科协、海南省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主办的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27日至30日在海口市举办,大会邀请德国为主宾国,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集聚全球智慧、聚焦产学融合,促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产业协同发展。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说,2020年是落实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博鳌共识的开启之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紧密合作的关键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刻影响,汽车产业也面临严峻挑战。在此关键时刻,大会的召开将集聚全球智慧、聚焦产学融合,通过科学家研讨和产学跨界交流,促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回答提问时透露,2012年国务院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确立纯电驱动的技术路线,设立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的目标。截至今年7月,中国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450万辆,占全球市场的50%以上,到今年年底500万辆的规划目标肯定能够达成。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林敏说,今年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稳步推进。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连续两年在海南举办,对海南实现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目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此外,刘兴平还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三个主要亮点:一是权威高端,打造国际开放合作交流平台。大会邀请德国作为主宾国,组织中德活动,展望探讨未来合作愿景;设置高层演讲及会见活动,探讨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二是跨界融合,拓展协同发展生态圈。大会邀请能源、环境、交通、通信等跨界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构建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开放合作的生态圈。三是创新引领,形成发展新动能。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要求,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围绕基础软件、大数据技术、SiC技术等前沿议题开展线上讨论。

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