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国际车城对汽车市场乱象的探讨与治理

时间:2020-08-07 10:33:52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部国际车城对汽车市场乱象的探讨与治理

西部国际车城是个有200多家汽车经销商的大市场,做汽车消费信贷的公司有40多家,其中不乏冒充银行人员办贷款、用贷款购车划算诱惑客户、诱导客户在空白合同上签字等乱象,损害消费者权益


西部网讯(通讯员 韩存军)疫情过后萧条的汽车消费市场引起了西部国际车城领导高度重视,董事长王润朝、副总经理李建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调查结果表明,疫情是汽车消费市场萧条的一个因素,但汽车消费市场的乱象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才是造成汽车消费市场萧条的重要原因。

6a963c203d5b2657cad2b91e765bf817.jpeg

一、先治标,把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解决市场乱象的突破口     

乱象存在于交易行为中。王润朝、李建认为要繁荣汽车市场,必须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目的整顿交易行为,净化营商环境。西部车城随即成立了“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以下简称“维权站”),凡在西部车城购车遭遇欺诈或不公平对待的客户,可向维权服务站投诉。半年来,维权站受理消费者投诉、来访118件,都得到了妥善解决,有效地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车城的诚信和诚意。

73dee3d0ca8f242f9af168db2982e107.jpeg

车城通过发挥“维权站”的作用,整治交易行为乱象,在规范市场秩序、争取舆论支持、树立车城形象、赢得消费者信任方面,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

d55b53fac8e1b3cfbef4c47fd3bee48b.jpeg

二、再治本,从源头上治理价格欺诈、“套路贷”等乱象

通过接待投诉、来访客户,广泛听取消费者意见,王润朝发现导致市场乱象的根本原因是价格欺诈、“套路贷”。他进一步认识到要彻底取缔“套路贷”必须从源头治理。

西部国际车城是拥有200多家汽车经销商,做汽车消费信贷的公司有40多家。其中不乏冒充银行人员办贷款、用贷款购车划算诱惑客户、诱导客户在空白合同上签字等乱象,损害消费者权益。经董事会研究,又成立了“西部国际车城金融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金融办”),公告于广大商户、客户。制定了“金融办”工作方案,经过三次讨论修改后,又以《西部车城汽车金融服务管理公约》的文件形式由5家汽车消费信贷公司签约遵守,互相监督,以此约束其行为。入围的信贷公司必须具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省级以上金融管理行政部门核发的融资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并在车城经营期间信誉良好,由西部国际车城“金融办”审核通过后给其授牌方可入驻车城办理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公约约定统一收费比例,由驻店代表统一收费、统一分配,保证每家信贷公司都有业务可做,从根本上纠正了因信贷公司不正当竞争坑害客户的乱象,有力地打击了汽车消费信贷中的欺诈、违规行为。

70a7449711df9f554da5b497ca7c844c.jpeg

一个多月来经车城“金融办”审查授牌的5家信贷公司成交业务近400单,没有出现“套路贷”的问题,客户投诉显著下降。从源头杜绝“套路贷”,从根本上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e6a143a198207e45d1dde9348f7fc348.jpeg

三、多措并举,综合治理,稳定繁荣。

半年工作总结会上,董事会又提出在做好目标管理,阶段性工作安排的同时,下半年和明年的工作重点是在车城开展“一场革命,两项改革”。坚决彻底清除“套路贷”,给消费者创造良好的购车环境,两项改革一是销售新车与二手车并存,西部车城是销售新车的专业市场,为了满足消费者二手车置换等需求,开始向新车和二手车并存的综合市场过渡。二是店销与网销并存,在当前情况下强化店销,扶持发展网销,网销是新生事物,趋势不可改变。通过一系列积极的应对策略和实践,西部车城给市民们创造一个和谐宽松、选择余地大的购车环境。

f9d716e4ec4eb1128ed36d16ad8fc7dd.jpeg

四、先进的生产力是改造社会的巨大力量

有人问及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是什么,王润朝回答:“先进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巨大物质力量。社会在发展,改革在前行,汽车市场在迅速变化,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久的将来,西部车城将会成为商家、厂家网销汽车的物流基地和大展场,成为汽车配送的物流中心。”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