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或加入宝马奔驰自动驾驶联盟

时间:2020-01-16 09:38:08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菲亚特克莱斯勒或加入宝马奔驰自动驾驶联盟

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就可能参与宝马与戴姆勒自动驾驶联盟发表评论


283275d7193e043b365ead65e0fc1bd9.png

宝马集团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公司组成的自动驾驶联盟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将是其中最有可能的对象。

宝马研发主管克劳斯·弗罗利希(Klaus Froehlich)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由于监管的不确定性,许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不愿在高度自动化驾驶的开发上投入大笔资金,但仍有几家汽车制造商表达了加入联盟的兴趣。

他还透露说,自2017年以来,宝马一直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这意味着这家意大利裔美国公司可能愿意加入宝马戴姆勒自动驾驶联盟。

弗罗利希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ES)上表示:“自动驾驶仍然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全球没有监管框架。每个人都在努力,但没人知道标准会是什么样子。”

自动驾驶技术相当复杂,投资回报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同时在商业化上具有很大的风险,因此 “单干”的战略未必会有所成果。这也促使了本田投资了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而大众和福特也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了联盟关系。

由于无人驾驶汽车没有驾驶员,制造商承担了事故引发的潜在责任风险,迫使汽车行业必须制定技术标准,以便监管机构制定规则。

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就可能参与宝马与戴姆勒自动驾驶联盟发表评论。目前,FCA正在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 旗下的Waymo合作,将克莱斯勒小型货车交付Waymo,后者为这些车辆配备自动驾驶能力。

2019年7月,宝马集团和戴姆勒建立了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宝马和戴姆勒将着重开发下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技术,主要涉及高速行驶和自动泊车(均达到SAE L4级),并且计划开拓更多的城市地区。这突出了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和持久性,并将扩展到一个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预计从2024年起,这项技术将用于家用车系统,两家公司将把这些技术运用到各自的产品中。

此外,弗罗利希还表示,宝马和戴姆勒也在考虑扩大现有的汽车零部件采购合作伙伴关系,可能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就类似的电池尺寸达成标准,可以让宁德时代等公司更容易生产可被多家汽车制造商使用的电池组件。

编辑:杨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